西藏、布達拉宮、珠峰大本營、青藏鐵路12日遊 ~ 5


第五天  102-5-30 拉薩-納木措-當雄-拉薩

    本日前往藏族心目中最神聖的聖湖-也是西藏第一聖湖納木措,途中在廣大的羌塘草原上,看到稀疏的藏民趕著羊群、毛牛全奔走的那一種景象,相當令人十分的興奮,經過那根拉山口時,紀念碑排隊拍照,我卻被內地人及香港人擠到最後,輪到我時全隊不見了,請兩旁的人幫我拍卻多不願意,我氣死了,差點當常哭出來,哪有那麼小氣的人,害我不但沒拍成還是最後一位上車的,兩隊吵死了,拍個照排隊其實是很快的,吵到越拍越慢,真是夠了。

    呈現在眼前的那木措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那木措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香格里拉,真的是很漂亮!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,湖面海拔 4.718米 ,納木措藏語譯為「天湖」,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,因此在藏人的心目中納木措是非常神聖的,湖心有五座島嶼,但是我們茫茫無知,回來才知道。

    所以當然就沒看到,其中連接扎西半島上有一座有名的扎西寺,是轉湖香客必到之地,也會是此次行程最大的收穫,我也沒弄懂回來才知道,那~到底是到了沒~~

   西藏三大聖湖:羊卓雍措、納木措、瑪旁雍措 ~~去了兩個
     宿:天樹花園酒店




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